image
20190112廖育偲/台北報導

12檔畫夢題材股 蓄勢待發

image
12檔畫夢題材股爆發力十足

 元月行情增溫,長榮(2603)、頎邦(6147)等12檔畫夢題材股爆發力十足!法人指出,題材股只要能順應趨勢,且具備成長力道,就可以美夢成真,全年荷包賺滿滿!

 法人分析,隨著美國聯準會釋出暫緩升息訊息、中美貿易戰緩和、美股展開大反彈、三大法人回補股票,激勵台股全周強漲377點,一掃前周陰霾,歡喜迎來元月行情。

 觀察該12檔畫夢題材股,幾乎均為電子族群,包含頎邦、智邦、瑞儀、聯詠、智原、仁寶、誠美材、宣德、金寶與聯發科,另有航運類股長榮和陽明。

 另從基本面來看,這些績優股12月營收均較去年同期成長1成以上,包含宣德單月營收年增逾8成,誠美材和聯詠表現也不俗,12月營收成長幅度達4成。籌碼部分,12檔個股本周吸引法人積極搶進,買超張數均超過千張,其中,又以長榮及頎邦最獲法人青睞,單周分別大舉加碼6,901張、5,875張。

 除了精選出的12檔個股,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食品、飯店、餐飲、觀光、航空、3C家電等產業,均有望搭上元月行情順風車,股價具發揮空間。

 品豐大中華投顧總經理連乾文指出,具元月行情的公司大致可細分成四大種類,一是財報表現亮眼,年終獎金可期,如台表科、由田、泰博、漢唐等;二是配股率高,現金殖利高的個股,如台塑四寶、國巨、英業達、茂訊;三是過年放長假,仍可持續賺取利息收入的中租-KY、裕融等租賃業,預估存放利差將擴大;四則為寒假概念股,包含搭上1月台北國際電玩展的遊戲股,亦值得留意。

 保德信投信認為,台股基本面不差,甚至優於其他股市,近期中美貿易談判捎來好消息,更進一步加持台股反彈氣勢,再者,觀察過去10年各季度表現,第1季上漲機率高達8成,台股首季仍大有可為,年初想像行情有機會持續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