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2劉季清/台北報導

紅心辣椒登日告捷 後市看俏

迎戰Q1旺季,將推出運動類型手遊及MMORPG作品打頭陣

image
辣椒連五季度營收、獲利

 遊戲代理營運商紅心辣椒(4946)近期動能看旺,旗下人氣遊戲《真三國無雙.斬》在日本市場告捷,展望今年第一季,辣椒表示,將會推出運動類型手機遊戲以及奇幻MMORPG產品打頭陣,預計將成為今年營收主力成長動能。

 辣椒近期營運動能強勁,由旗下碩辣椒開發的自製手機遊戲《真三國無雙.斬》第三季在日本推出後,在當地獲得不錯成績,日本電視廣告推出後,推升該遊戲在當地的營收表現。辣椒指出,碩辣椒擁有《真三國無雙‧斬》日本地區的遊戲營收分成權,加上旗下遊戲在聖誕檔期推出強檔活動,拉抬紅心辣椒營收成長。

 辣椒12月營收0.5億元,月增21.91%、年增32.52%。辣椒2018年營收4.09億元,較前年增加8.55%。累計至去年前三季,紅心辣椒稅後淨損0.02億元,每股虧損0.07元。

 展望2019年,辣椒表示,第一季將推出運動類型手機遊戲以及奇幻類的MMORPG鉅作,迎戰產業旺季,預期將成為推動今年營運的主力。

 另外,碩辣椒也已拿到另一款日本知名IP,將以此為改版基礎推出自製遊戲,預期將於今年第三季推出。有了自製IP之後,辣椒在中國、日本等設有子公司的市場,即可自行營運發行,其他海外市場則可以授權的方式,為集團以及海外子公司挹注營收。

 除此之外,紅心辣椒旗下人氣遊戲《全民打棒球2 Online》也將前進韓國,參加台韓共同舉辦的跨國電競棒球比賽。為了維持遊戲的熱度,辣椒也將為旗下棒球遊戲自辦電競賽事,預期未來一年將會維持一場國內、一場國外的電競賽事。

 寒假為遊戲業傳統旺季,辣椒表示將為《全民打棒球2 Online》與旗下其他遊戲,推出大型改版與活動刺激消費,為第一季營運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