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2翁毓嵐/台北報導

英業達營收突破5千億 今年持穩

image
 ●英業達集團11日舉辦旺年會,董事長卓桐華出席會前記者會。圖/王德為

 英業達(2356)2018年營運站上新里程碑、全年營收突破5千億元大關,董事長卓桐華11日在尾牙表示,面對大環境多變的2019年看法保守,預期英業達在持穩守成中、繼續維持優於產業的水平向前,但對於2020、2021年已有期待,直言英業達已找到下一波成長動能。

 不過,卓桐華同時也釋出英業達下一步接班時程表,預計最快一年半、也就是下一次董事會改選時,或最慢四年內,就會讓新一代的高階主管冒出頭,同時也將會有新的董事會,讓英業達的高階主管逐步年輕化,「讓年輕人冒出來」,是卓桐華對後續營運訂下的三大策略之一。

 「以消費者滿意度為依歸」及「創造價值 追求利潤」,是卓桐華的另兩大策略,他進一步指出,英業達要從以往「讓客戶滿意」轉變為「讓消費者滿意為依歸」,早一步看到消費者的需求,同時,英業達更不只是代工廠,要為客戶創造價值,並為公司追求利潤。

 展望2019年,卓桐華以「易」形容景氣,在產業變化多端之際,英業達預期三大事業體包括筆電、伺服器及智慧裝置等事業群,都將與2018年有持平表現、但仍能維持優於產業平均的水準。

 為因應中美貿易戰而轉移生產據點部分,卓桐華直言,要全部移出中國根本是「貢肖維」,不過英業達啟動快速應對策略後,包括在台灣桃園、大馬檳城、墨西哥等地,都有伺服器產品線已出貨,筆電產品則部分拉回台灣,但筆電事業群總經理張暉表示,只要客戶需要,3個月就能在第三地出貨。

 至於2018年持續以兩位數增長的智慧裝置事業英華達,已啟動的上海輻廠擴產也預計將在2019年上半年開始出貨,第一期10平方公尺的廠區作業人數約數百人,後續看訂單需求也尚有擴建空間,以宿舍量體來看,最多可以擴至1~2萬人。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預期2019年儘管產業市況不明,但智慧裝置業績仍能有持平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