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2林憲祥/高雄報導

鞍鋼2月份內銷價喊漲 中鋼Q2盤價值得期待

 繼大陸寶鋼、武鋼2月開平盤後,另一大廠鞍鋼11日開出的2月內銷盤價逆勢調漲,包括熱軋、冷軋及熱鍍鋅等大宗底材鋼品,每公噸都調漲人民幣50元,其他中厚板、線材產品則維持平盤。中鋼(2002)認為這是一項好的訊號,顯示市場加速回暖中。

 中鋼業務副總黃建智表示,鞍鋼排除眾議調漲2月內銷價,除了受到大陸市場需求加溫激勵外,也與大陸社會庫存逐漸增加有關,現在達到883萬公噸,較上周增加約5.2%,顯然市場信心增強;另中美貿易談判露出曙光,有助於消除市場疑慮,提振買氣。中鋼11日收平盤價24.90元,成交量1.5萬張。

 寶鋼、武鋼2月盤價持平、3月開漲盤,包括熱軋等大宗產品每公噸調漲人民幣50元,鞍鋼的2月內銷盤價調漲熱軋、冷軋、熱鍍鋅、軋硬材及型材等產品價格。

 鋼鐵人士指出,大陸鞍鋼率先調漲2月內銷價,不僅釋放市場開始好轉、與價格止跌回穩的訊號,也可提振市場信心,預期台塑河靜鋼廠2月內銷價開平盤後,3月產品價格有機會跟著調漲。

 至於中鋼2月底下旬開出的第二季內銷盤價,是否有跟進調漲的空間,中鋼則表示,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