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2孫彬訓

7年抗癌路 公務員靠保險養病

[理財案例] 五年級理財

image
李福來小檔案

案例: 李福來(化名)向來自豪「身體很好、很硬朗」,因此很多保險業務員來的時候,始終抱持著「不需要保險」的心態。過了十年,一個業務員朋友始終不放棄,讓李福來多了解保險的保障內容,且李福來認為,也到了不能不服老的時候了,便請業務員幫忙規劃保單,包含了300萬保本型壽險及醫療險、癌症險等完整的保障,而後發現得了肝癌,還好有保險規劃,才能靠著完整保障,安心退休養病。

當時我規劃完保障投保後,疾病悄悄盯上一直自覺身體很健康的我,尤其肝臟是無聲的器官,沒有徵兆、難以被發現。就在7年前的健康檢查後,我發現自己竟然得了肝癌。當時,我真的心慌到六神無主,想起肩上還有老婆跟2個正在求學的小孩,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還好,之前那位業務朋友力勸我一定要做足保障,罹患癌症後,她也來幫忙我申請理賠,跟我說:「有了保險,它能幫你安心靜養,提前退休好好養病,不必擔心自己與家人的未來」。

這一番話也提醒了我,可以好好退休了,後來我提前從公職生活退休,到好山好水的花蓮開民宿,調養身心,期間所有治療癌症的費用,全由保險理賠金支出。

現在,我已經從花蓮再回到高雄,透過安心靜養、調整飲食運動與家人的照顧,維持身體健康的穩定,還有餘力可以四處遊山玩水,不用擔心家庭與小孩的費用。

回顧這7年來的抗癌心路歷程,我只能說,真的還好有聽勸,在生病前規劃完整的保障,才能讓我有滿滿的勇氣跟安全感,為家人也為自己專心對抗癌症病魔,家人也不會因為我生病而被我拖累,經濟與生活都能安穩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