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2文/吳錦珠

聰明結婚,聰明離婚歡迎對號入座

image
書名:聰明結婚 聰明離婚 作者:蘇家宏、周依潔、    溫小平 出版:商訊文化 上市日期:2019/1/4

知名作家溫小平女士,以生動活潑的文字,娓娓道來男女歡喜結婚、吵鬧離婚,諸多真實故事案例。蘇家宏、周依潔律師,以法律概念深入淺出詳細解答,宛如進入律師與當事人的相談室,了解男女結婚與離婚,需要注意的相關法律問題以及解決之道。

 全書共12篇故事案例,包含預計處理之法律元素,透過作家與律師的交互激盪,從男女訂婚、婚前契約、外遇、離婚、保護令、太太懷了別人的孩子、父母贈與子女財物、夫妻剩餘財產分配、分別財產制子女監護權、扶養費繼承……等一一詳細剖析,讓讀者彷彿置身一場法律實境秀,真正了解《聰明結婚 聰明離婚》的奧義。是一本兼具創意與實用的婚姻法律寶典。

 作者恩典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蘇家宏強調:這是一本小說,也是法律相談室的實境秀。為了要讓更多人了解法律上的婚姻,並且在實際碰到婚姻問題時可以容易的運用法律觀念,來解開心中的疑惑,調整自己的婚姻腳步。讀者也可以用對號入座的方式,看哪一個案例,就像是你周遭的朋友發生的真實故事?或者就是你自己的故事?歡迎對號入座,看看我們的回答,是不是能夠讓你豁然開朗,或是重獲新的方向,勇敢決定,走在智慧的婚姻路上。祝福您,每一天都收到滿滿的恩典。

 名作家溫小平說:早知道,幸福就不會離我那麼遠。我向來害怕嚴肅的法條,覺得讀來沉悶,遂想透過說故事的方式,把常見的愛情問題攤開來,讓蘇律師、周律師深入淺出的為我們解惑。

 或許你會說,早知道,就不會受騙受傷了。但願一切都不晚,從現在開始,透過這本書,學會保護自己的方法,幸福依然不會遠離你。真愛,大水無法淹沒,但要先學會如何自保啊!

 作者恩典法律事務所主任律師周依潔表示:做好準備,體會婚姻的美好!寫這本書的目的,並不希望只是讓讀者學會怎麼離婚?怎麼分財產?怎麼報復小三?將婚姻從愛情劇演成諜報劇或法庭劇,而更希望能讓讀者瞭解,現實生活也許不如童話美好,但再複雜、再難解的問題,其實都有答案,有時答案還不只一種,只要你學會了找到答案的方法。

 由衷希望每對夫妻都婚姻幸福、家庭和樂。討論結婚與離婚這個議題,和關注夫妻之間如何在日復一日的婚姻生活當中,學習聰明處事、運用法律保護好自己的權利,同樣的重要。婚姻絕對有其美好的地方,只要你做好準備,足夠懂得保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