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2

書訊

◆書名:有理最美 ◆作者:洪蘭 ◆出版:遠流 ◆上市日期:2018/12/27

 洪蘭教授認為,教養孩子應該首重閱讀,讓孩子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才能在各方面都有所表現。此外,對於腦力開發,作者也提出自己不同的見解,她認為人的腦部只要透過思考、閱讀、語言學習,就會有所成長,並不需要過於強調或刺激,若您是一位家長,翻閱本書就會懂得如何與孩子相處。

◆書名:逆風高飛去圓夢:國外藝術大學申請攻略

◆作者:王昕

◆出版:資料夾文化

◆上市日期:2019/1/4

 「藝術大學」這四個字披著神祕的面紗,底下充滿各種謎團,讓人產生諸多想像……才怪,藝術一點也不複雜,這通通都是錯誤迷思罷了。想要就讀藝術大學,即便你對自己想走的方向沒那麼確信;或者你的繪畫能力沒那麼厲害,都可以透過各種訓練來突破瓶頸,一步一步前進,打開國外頂尖藝術大學的大門!

◆書名:雙軌轉型

◆作者:史考特‧安東尼等

◆出版:寶鼎

◆上市日期:2019/1/4

 破壞性的轉變衝擊市場,讓複雜的事情變得簡單,讓昂貴的事物變得便宜。年輕又有魅力的企業家開啟新事業,擁抱新科技、創造新的商業模式。然而新創企業也終將變成笨重的巨人,注定要被更新一代的企業家所擊潰。這個不斷循環的過程中,《雙軌轉型》為站在制高點卻動彈不得的領導人提出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