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2

永豐金證券 CES、電玩展 帶動類股話題性

中美貿易戰火延燒至今,日前進行了休兵期間雙方首次的談判,雖未聲明雙方達成哪些共識,但美國重申希望中國能有必要的結構性改變,外界認為在此次進展下,美中貿易戰未來似乎有機會露出曙光,這也帶動近期全球股市表現。不過蘋果公司近20年來首度下修財測,也引發了市場的一些擔憂,因此,企業財測的表現及後續展望將成為短期關注重點。整體而言,全球政治經濟仍有諸多不確定性,也增添了不少第1季市場變數,建議投資人在投資布局上仍需謹慎,做好資金控管,並隨時關注全球市場動態。

 在選股方面,日前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激勵下,5G相關應用、自駕車等蔚為話題,發展趨勢受到市場關注,相關概念股可望受惠。接下來,台北電玩展將於1月24日至28日登場,寒假、農曆春節假期將至,也將帶動遊戲股及相關電競設備概念股表現。

 投資人若看好相關個股,可考慮利用認購權證參與,且因權證具投資門檻低、高槓桿、多空雙向皆能布局等特性,即使看錯方向的最大損失僅為權利金。適合讓剛進市場的投資人小試身手,也能利用權證特性做為避險工具。

 在權證篩選上,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建議投資人利用「永豐金權證網」,以價內10%至價外15%附近且剩餘天數仍有60天以上的權證為主。永豐金證券秉持造市用心、名師傳授、即時解惑三大原則,用心經營權證市場,鼓勵投資人學習正確的權證觀念,善用權證特性在農曆年前為自己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