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7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網飛漲月費 尖牙股沾光齊飆

image
網飛漲月費

 網飛15日宣布三大月費方案全面漲價,其中最受歡迎的標準方案月費從11美元漲至13美元,基本方案月費也從8美元漲至9美元,藉此支撐在市場競爭之下日漸龐大的內容開銷。

 網飛漲價消息令投資人看好獲利前景,使網飛股價在15日收盤大漲7%至354.64美元,帶動尖牙股全面上漲。臉書股價上漲3%,蘋果上漲2%,亞馬遜飆升4%,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上漲3%。那斯達克指數也在15日收復7千點大關,收7,023.83點。

 網飛上回漲價是2017年10月,當時標準方案月費漲價1美元至11美元,高級方案漲價2美元至14美元,如今最新一波漲價使高級方案月費增至16美元。儘管如此,網飛月費依舊比傳統有線電視月費便宜。

 內情人士透露,美國新用戶將立即採用上述新價格,舊用戶將在未來幾個月改用新價格。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用戶將等到網飛確定美元匯率後再改用新價格。

 網飛發言人表示:「我們不定期調漲價格,讓公司持續投資娛樂內容,為顧客改善整體觀賞經驗。」

 目前線上影片串流市場除了亞馬遜、Hulu等勁敵之外,還有AT&T、迪士尼及Comcast陸續加入戰場,使網飛付出比以往更多經費爭取熱門電影及節目授權。

 迪士尼及AT&T旗下華納媒體公司都將在今年推出線上影片串流服務,Comcast旗下NBC環球也宣布明年推出內含廣告的線上影片串流服務。迪士尼決定不再授權網飛播放迪士尼電影及電視節目,華納也宣布熱門影集《六人行》將保留給自家平台播放。

 網飛只能擴大投資原創內容,最新原創電影《蒙上你的眼》上線首周就吸引4,530萬名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