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7涂志豪/台北報導

車用電子有潛利 勝麗展望樂觀

 美國IDM廠安森美(ON Semi)資深副總裁David Somo發表對2019展望,看好電動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自駕車等趨勢,向安森美提供重大機遇,對2019年展望抱持樂觀看法。法人認為,安森美今年在車用CMOS影像感測器(CIS)出貨可望續創新高,後段封測代工廠勝麗(6238)將直接受惠,而勝麗為了滿足客戶需求已啟動擴產計畫,對今年營運同樣抱持樂觀看法。

 David Somo表示,安森美對2019年前景保持樂觀,因為公司根據產業大趨勢調配全系列功率半導體產品、類比方案與智慧感測產品陣容,關鍵技術又進而推動與支援構成產業大趨勢的終端產品的前進動力及實現。其中在車用電子領域,電動車、ADAS邁向自駕車的兩大趨勢,為安森美提供更多機會,包括針對電動車開發碳化矽(SiC)及氮化鎵(GaN)等新技術,以及提供更完整的ADAS感測方案。

 安森美現在已是全球最大車用CIS感測器供應商,而封測廠勝麗則承接安森美車用CIS元件的後段封測業務。勝麗公告去年12月合併營收月增25.3%達2.01億元,與前年同期相較約略持平。勝麗表示,12月營收回穩並一掃過去3個月未達預期的陰霾。去年全年合併營收達22.78億元,年成長率達5.9%,符合市場預期。

勝麗表示,隨著主要客戶重申ADAS及自駕車將帶動車用半導體市場需求,並看好車用CIS感測器出貨的未來成長性,展望中長期車用CIS元件訂單需求仍然暢旺。勝麗預計今年中完成擴產計畫,可望增加約4成的車用產品產能,同時也將尋找新的建廠地點持續擴產,以因應客戶端強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