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7方歆婷/台北報導

三安假帳疑雲 環宇:合作案暫無影響

 大陸LED龍頭三安光電遭質疑帳目作假,16日股價打入跌停,摔至2013年來新低,在滬深300指數中表現慘澹,而與三安集成合資成立廈門三安環宇集成電路有限公司的環宇-KY(4991)表示,目前仍在了解情況中,雙方合作案暫無影響,合資公司持續運作。

三安光電2018年12月爆出帳目不清後,日前再度遭爆料指出,三安集團母公司淨資產僅有71.2億元人民幣,但其對外的預付帳款卻高達86億元人民幣,其中,有18億元流向兩家神秘的小型公司、7.49億元流向籐椅公司、有15億流向稅務異常企業,引發市場對其利用預付帳款科目虛構資產、或借道騰挪資金等疑慮,使其股票賣壓沈重。

 環宇-KY發言系統指出,與三安集成的合作,以無線射頻及晶圓代工領域為主,現階段在工廠的運作上不受影響。

 董事長黃大倫表示,對於媒體報導有關三安集團的一些資金和高額預付款的問題,也是透過新聞得知,目前正在了解狀況,雙方合作案暫無立即的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