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9劉馥瑜/台北報導

國內超商首例 全家首間超商餐廳 進駐高雄

主打廚師駐點,逾20款現點現做料理

image
  ●全家攜手天和鮮物,在高雄美術館周邊開出全台首間「超商餐廳」,主打廚師駐點,提供超過20款現點現做料理。圖/業者提供

 全家新店型再出招!搶搭「韓流」熱潮,全家18日宣布攜手天和鮮物,在高雄開出全台首家「超商餐廳」,主打廚師駐店,提供逾20種現點現做料理,連超商少見的黃金鯧米粉、龍虎斑魚排粥、西班牙烘蛋等都有;此外,該店同步販售天和鮮物冷凍水產、小農蔬果等,同時兼具「超商、超市、餐廳」三大機能,堪稱國內超商首例!

 事實上,這是全家與天和鮮物複合店的新系列,先前已在北部開出6間「全家X天和鮮物」超市型複合店,販售有機蔬菜、熟食便當、果汁等,業績較一般店鋪高出2成,此次雙方不僅將合作戰線拉到南台灣,開出第7家複合店,更以「超商餐廳」新型態亮相,並結合原有的超市機能,期讓效益更加乘!

 全台首間全家「超商餐廳」,位於高雄美術館周邊(高雄天誠店),該店面積近100坪,其中光是用餐區有43坪,提供約60個座位,是目前全家全台座位數最多的店舖,瞄準「座位經濟」效益。

 近年超商積極搶攻「餐食」商機,除了著力在原有微波食品的升級,或是主打知名餐飲品牌聯名,也積極在門市嘗試現做料理,如全家去年3月導入韓國連鎖炸雞bb.q CHICKEN,開出現做調理的炸雞複合店;此次更以「正餐」為訴求,推出超過20種現點現做料理。

 全家表示,高雄天誠店提供鍋類、粥類、麵類、義大利麵、燉飯等逾20種特色餐點,由駐店廚師現場料理製作,食材皆來自天和鮮物農、漁、牧場供應鏈嚴選產品,價格從60元起跳,最高480元,加上半開放式廚房設計,消費者可看到烹飪過程,未來也計畫推出歐風早午餐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