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9記者許昌平/綜合報導

貿戰傷蘋果 供應商日本電產哀號

image
蘋果手機需求驟降,日本零組件供應商大降財測。圖為紐約中央車站蘋果商店的手機和顧客。(中新社資料照片)

由於受到大陸需求大幅放緩影響,蘋果智慧手機及其他消費產品的零組件供應商日本電產(Nidec)下修了盈餘預期。日本電產CEO永守重信表示:「我當了近半個世紀的管理人員,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大的單月訂單下降。」

日本電產是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用馬達供應商,也是汽車產業的供應商之一。

日本電產大幅下修利潤預期,並將中國需求銳減歸咎於美中貿易糾紛。作為蘋果公司智慧手機及其他消費品供應商的日本電產,在精密小型電動機領域的市場占有率位居世界首位。該公司將截至3月底的財年營收預期下調近10%,至約130億美元,並將盈利預期下調了約25%。

永守重信表示,他擔任管理者已有近半個世紀,但首次遇到日本電產單月訂單如此大的降幅,他們在去年11月和12月所看到的,實在是非同尋常。他指出,由於需求疲軟,該公司被迫在2018年底把針對中國汽車和家電製造商的產能減少逾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