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9記者孫曜樟/綜合報導

陸客線上辦簽證 出境遊說走就走

image
日本東京一家商場,店員使用支付寶為顧客結帳。(新華社資料照片)

春節將近,大陸遊客出境遊再次攀上高峰,大陸旅遊業預測,2019年春節出境遊人次將達700萬,遊客走遍海外熱門旅遊景區,全球也將迎接快要到來的「農曆春節時間」。

出境遊在大陸百姓生活中從決策許久的大事,悄然成為說走就走的輕鬆事。旅行社設有專門的簽證服務,把操作簡化到最少。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飛豬去年推出「線上簽證中心」,遊客可足不出戶辦理亞美尼亞、亞塞拜然、柬埔寨、越南等14國的電子簽證。一部手機就可以解決辦簽證這件麻煩事兒,新技術提供了識別填表、線上自拍簽證照、進度跟蹤等功能,大大提高辦簽證的效率。

大陸遊客可以在全球40個國家使用支付寶行動支付,並隨著家庭親子、自由行客人的明顯增多,當地嚮導也成為出境遊的「網紅」,他們主要提供陪遊講解、包車接送、特色體驗等服務,攜程平台擁有超過9000名的當地嚮導,含90多個國家和900多個城市,能為大陸遊客貼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