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20李麗滿/台北報導

貿協組隊赴印度 簽下6億美元投資案

image
 ●印度古吉拉特州州長Mr. Vijay Rupani(右)親自接見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率領的台灣投資團。圖/貿協提供

 貿協組國家隊,前進印度奏捷。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率領36家企業組成「台灣赴印度投資與貿易訪問團」,19日在印度古吉拉特投資高峰會(Vibrant Gujarat Global Summit 2019)中,舉行「台灣投資論壇」,促成貿協與印度GESIA IT(古吉拉特州電子與軟體工業協會)簽署MOU,加上台肥、中橡、其昜科技等,總計拿下逾6億美元投資案。

 貿協表示,台肥是與古吉拉特州肥料GNFC簽署1.6億美元投資案,國際中橡投資控股則與古吉拉特州州政府工業發展GIDC簽署1億美元投資案,再加上先前其昜科技與Hero Electric,已簽署價值約1億美元的電動機車合作,及中鼎工程2018年在貿協協助下,拿下印度Adani集團價值2.4億美元的天然氣工程案等,成果豐碩。

 貿協更首次在高峰會中辦理「台灣投資論壇」,除了簽署MOU外,邀請到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及國內電動車業者創奕能源科技董事長黃振聲、其昜電動車總經理龔子琪,在論壇中介紹其服務及創新產品,讓與會的印度及來自全球的業者再度驚豔。

 古吉拉特州州長Vijay Rupani表示,相當重視台灣企業前往古州投資設廠,尤其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更是古州迫切需要,雙方企業有許多可合作之處。

 黃志芳受邀主持「中小微型企業論壇(MSME Convention)」,並發表專題演講指出,台灣中小企業在台灣經濟發展過程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他強調,台印度產業具高度互補,應運用雙邊中小企業共創SME生態體系目標,貿協將是促成雙方合作最重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