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20彭暄貽、翁毓嵐/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緯創 尾牙接力登場

 台塑四寶暮年會(尾牙)即將陸續登場。其中,台塑化1月22日率先亮相;其後由台塑、台化23日、24日接棒舉辦;至於南亞及台塑集團總管理處暮年會,分別在30日、31日舉行,歡喜感謝2018年努力之餘,並展望2019年持穩前進。

 除此,緯創年終聯歡尾牙也將於25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規模與往年相當,經歷產業景氣走衰、大環境挑戰不斷的2018年,緯創仍交出營收持穩向上增長並創高的成績單,董事長林憲銘及執行長黃柏漙將對2019年營運釋出展望及目標。

 緯創營運連4年走升,2018年全年度營收再刷新歷年紀錄、達8,893億元,也讓員工期待年終獎金及加薪幅度,會不會比去年董事長林憲銘在台上喊出的加20%、調薪比3%~5%高的基準再拉升。

 台塑四寶現正積極進行年度營運預算報告。身為國內石化龍頭,且全球基地囊括兩岸、美國及越南,總裁王文淵對國際油價走勢、中國宏觀政策牽動的景氣預估、中美貿易衝突發展與因應策略以及美國頁岩油新一波石化新產陸續開出,對亞洲石化行情影響等見解,備受市場關注。

 台塑四寶2018年第四季油價急遽重挫、中美貿易衝擊打擊市場信心,營運獲利動能受阻、承壓。不過,近期國際油價止跌回穩,布蘭特每桶價格回升至60美元,回穩反彈速度優於市場原先推估,身為國內能源指標龍頭且具海外銷售實力的台塑化,第1季營運復甦表現及對後續油價走勢看法,更是支撐塑化報價行情與牽動台塑、南亞及台化業外收益表現之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