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20陳欣文/台北報導

利變型還本險 幫自己年年加薪

 正逢發放年終獎金時期,由於景氣難以預測,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將年終獎金多留給未來的自己,而購買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就能「繳一陣子、領一輩子」,讓自己的未來過得更安穩舒適。

 去年第三季國內已近8成的企業為員工調薪,不過未來景氣與產業環境難以預測,民眾想要替資產增值,壽險業者建議可以透過收益型投資商品來幫自己年年加薪。

 以目前元大人壽提供的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為例,繳費年期有6年期與8年期,繳費期滿即可每年領到生存保險金,至被保險人之保險年齡達111歲之保單周年日為止,且有機會獲得增值回饋分享金。以40歲男性投保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為例,繳費6年期、保額50萬元,因符合高保費3%折扣,再透過自動轉帳享1%折扣,折扣後年繳保費321,600元。繳費期滿即可每年領取生存保險金40,200元,假設宣告利率均為2.8%維持不變,每年還能領到15,000元以上的增值回饋分享金。

 不過壽險業者提醒,民眾選擇保單仍應詳閱條文內容,購買外幣保險商品仍應留意匯率風險,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及自身承受匯率風險能力等因素,均應作整體考量,才能享受外幣保單所帶來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