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20台北訊

臺中青年農業發展協會 歲末送暖

image
 ●城鄉職人聯合捐贈華山創世基金會在地有機黑寶玉米。 圖/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提供

 臺中市青年農業發展協會長時間於臺中市政府有機專區默默經營有機農產,近年更與臺中市善禾農業發展協會積極參與社會福利回饋活動,希望不只將農業的耕植模式進化為有機之外,更希望讓普世知道農業不再是為受助弱勢團體,甚至進而轉為手留餘香的一方。

 而自107年度開始,透過宏宇生技所申請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工業技術研究院執行之《推動中小企業城鄉創生轉型輔導-城鄉職人˙手創天堂》計畫,與臺中市青年農業發展協會、臺中市善禾農業發展協會以及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一同攜手,在歲末之際秉持著回饋社會的新農業職人精神,將回留青農在有機園區規畫生產的有機黑寶玉米,選定在膳禾軒溯源餐廳捐給華山創世基金會,希望讓弱勢團體感受寒冬中的溫暖,並再度喚醒國人有機農產普及和食材溯源的重要性。

 專區執行長楊竣鈞說:我想這是一個社會責任,只要我們這一群農業新職人還繼續留在農業的那一天,我們就會持續並且不定期的來做這件事情。

也希望哪天可以翻轉舊有的農業生態,在不使用農藥及過量肥料下,種植出健康安全有機的蔬果,並且積極的去推廣有機健康的蔬果普及化,讓民眾能夠吃得安心,也期許在若干年後,政府的大力輔導推廣之下,能夠將台灣打造成真正的有機島,留給我們下一代的年輕人一個永續乾淨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