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20文/吳正弘

圓山名家送春聯 1月26日揮毫

image
 ●圓山飯店1月26日舉行名家揮毫送春聯活動,當天將會有60位書法家同時揮毫的盛況;本圖為圓山資料照。圖/業者提供

 堪稱最有「年味」的圓山大飯店新春活動開跑!1月26日將與名書法家張炳煌所主持的中華民國書學會,一同舉辦「金豬大吉福 春迎新年樂˙名家揮毫送春聯」活動,除了歡迎顧客可來圓山欣賞多位名家現場同時揮毫的盛況,更可將限量春聯免費帶回家。

 「金豬大吉福 春迎新年樂˙名家揮毫送春聯」活動將於1月26日下午2時30分於圓山大飯店大廳舉行,邀請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張炳煌、圓山大飯店總座楊守毅等十位擔任開筆官,以及60位書法家等共同揮毫,與民眾歡喜迎接金豬年。1月26日當天會在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學生開場表演後,隨即由10位開筆官寫出「金豬大吉福 春迎新年樂」來揭開序幕,之後60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獻祝福。

 由於國際觀光客往來頻繁,圓山大飯店希望透過舉辦該盛大的名家揮毫活動,除了推動書法藝術文化交流,更可以讓國際友人能接觸並了解到書法文化,並認識華人春聯的習俗。活動當天凡至現場,民眾可免費索取內政部所發送的限量春聯,送完即止;1月27日起,凡於圓山飯店消費可憑當天發票於1樓諮詢櫃檯兌換此次活動由60位書法家、現場完成的春聯,數量有限。詳洽圓山飯店諮詢櫃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