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21翁毓嵐/台北報導

宏碁新事業 安圖斯拿下HPC大案

宏碁(2353)雖逐步放緩推動小金雞事業上市櫃進度,不過,集團朝多引擎成長的目標並未轉向,為強化在商務市場業務開拓、在AI人工智慧應用領域布局,宏碁旗下新事業安圖斯科技,繼2018年成功拿下12個高速運算大案後,2019年一開春就傳出好消息、再拿2項標案,並喊出全年要再增長、AI布局再深化的目標。

基於宏碁過往在伺服器領域累積的實力基礎下、在2017年成立的安圖斯(ALTOS),以人工智慧AI及雲端Cloud雲端方案供應商為定位,結合集團既有在伺服器、工作站及網路、儲存設備等技術能力和資源,提供高效能運算、虛擬桌面(VDI)、雲端運算設施、與軟體定義儲存(SDS)等解決方案。

在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的領軍下,宏碁在轉型的這段期間逐步跨入AI領域布局,在2015、2016年陸續接下10件高速運算(HPC)標案後,2017及2018年即展現更強的積極度,並分別別拿下11件及12件的HPC標案,今年一開春,即成功再拿下國內政府單位及大型企業的HPC大案。

累積這4年來宏碁拿下的HPC標案已多達33件,且皆集中於亞太區包括台灣、印度、泰國及印尼等國,接下來在2019年在更積極拉抬泛亞區的商務業績占比達五成之際,也將結合安圖斯的資源、持續在亞太各國布樁,希望全年在HPC的標案數能超越2018年的成績、衝上13件以上。

 在AI及雲端應用領域方面,安圖斯也在2019年以更完整的產品線應戰。除了人工智慧開發平台ADP外,安圖斯亦推出能整合Win-NB及Chromebook的AI程式設計教育平台方案,及虛擬桌面系統VDI,要在今年加大於教育市場的業務推廣。

此外,包括本地訓練系統、邊緣推論系統及雲端運算系統等解決方案,也是安圖斯接下來要深化在政府機構及企業客戶業務布局的重點產品,力拚2019年營運能有更大幅度的增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