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22涂憶君/台北報導

5G、車用發燒 MOSFET轉強

image
10檔MOSFET概念股表現

 5G、車用題材2019年輪流火熱,帶動網通、印刷電路板(PCB)兩大族群表現發燙,波段漲幅大,資金轉而鎖定杰力(5299)、漢磊(3707)、大中(6435)等同樣擁有相關題材的低基期MOSFET概念股,21日漲逾4%,蓄勢待發。

大盤指數21日小跳高開出,盤中一度漲逾83點至9,919點,終場漲53點、0.54%收9,889點,漲幅雖稍收斂,仍續帶動低基期族群輪動表現。

大昌投顧指出,2019年為5G元年,基地台建置數量將較4G增加,另外,車用電子晶片商機爆發,MOSFET需求提升,不過最重要的原因是,年初網通、PCB股受惠相關題材股價強勁,波段漲勢已高,資金轉而搶進沉寂一陣子的低基期MOSFET概念股。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指出,輝達繪圖晶片本季上市、英特爾CPU缺貨緩解,也是導致MOSFET可望淡季不淡的原因,不過,如今MOSFET的基本面已與2018年正旺之時有極大落差。

21日MOSFET也未出現2018年單一個股漲、族群全面連動上攻的情況,富鼎、茂矽更是由紅翻黑,蔡明翰提醒,主因就是MOSFET概念股轉強並非立基在基本面,而是技術面的低基期。

21日交投熱絡的MOSFET概念股中,盤中全數走揚,終場有杰力、漢磊、大中、聯電、嘉晶、台積電、世界等漲0.5~6.03%不等,法人買超晶圓代工雙雄聯電、台積電最多,杰力、漢磊、大中等也有300張以上的買超張數。

蔡明翰建議,MOSFET概念股需以技術面操作,設好停損停利點,因近期低位階族群輪動快速,動能不足時須馬上獲利了結。

大昌投顧也提醒,只要杰力、大中反彈未竭,MOSFET概念股都有持續表現的可能,不過當股價逼近前波高點,投資人就需慎防調節賣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