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24陳碧芬/台北報導

花旗攜手陽光伏特家 綠電公益 弱勢單位一魚兩吃

 外商機構投入台灣綠能開發,花旗(台灣)銀行攜手陽光伏特家,為聖嘉民長照中心進行成第一個綠能公益專案,協助建造太陽能光電系統,實現發電自用以降低電費開銷,同時結合再生能源憑證(T-REC)進入交易平台銷售,銷售所得回饋機構營運需求。

 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表示,花旗銀行自2017年起,陸續協助台南烏腳病紀念園區與雲林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建置公民電廠,這次的綠能公益專案是首次由公益團體協助進一步申請再生能源憑證,也是首見一舉兩得的永續策略。花旗與非營利組織共同推廣綠色能源,作為公民電廠的聖嘉民將因此帶來穩定收益,希望能藉此建立典範,號召更多企業參與。

 陽光伏特家創辦人陳惠萍指出,該綠能公益專案,是在宜蘭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的屋頂建造22.2kWp的太陽能光電系統,每年約可以生產1.9萬度綠電。聖嘉民院長黃龍冠表示,這可以為機構節省約4.7萬元的全年電費;而向經濟部標檢局正式申請的再生能源憑證,是第一公益團體採取這樣的使用,目的是打開綠電進入交易平台銷售的管道,聖嘉民估計每年可獲得額外3.8萬元收入。

 花旗銀估算,這座綠能公民電廠每年所產生的電力,將可創造大約8.5萬元的經濟價值,同時為地球減碳1萬公斤,相當於918棵樹木的減碳效果,並可為期20年,真正落實永續綠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