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24陳碧芬/台北報導

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廣達首次上榜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23日發表2018/19年「德溫特全球百大創新機構」(Derwent 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 2018-19)報告。廣達電腦因「專利組合國際化程度」、「專利影響力」兩項指標大有斬獲,首次入選,工業技術研究院和鴻海集團則是連續兩年上榜。

 科睿唯安台灣總經理范永銀表示,該報告今年邁入第八年,台灣機構連續第六年進榜,在全球同業表現傑出,例如工研院在影響力指標的表現名列前茅,展現工研院的技術能見度與對產業創新的影響力。

 至於廣達過去幾年其實已非常接近百大創新機構的入選行列,今年因專利技術的全球化及影響力顯著進步,成為首度進入德溫特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的關鍵。

 今年入選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的硬體與電子產業項目中,廣達是三家新進榜者之一,另外兩間為思科(Cisco)和小米。發布單位指出,這次另有四間機構首次進榜,包括比亞迪(BYD)、JFE鋼鐵株式會社(JFE Steel)、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和三菱化學(Mitsubishi Chemical Corporation)。

 巴斯基實驗室今年入選,也是俄羅斯首次入榜。

 科睿唯安資深專利分析師、該報告撰寫人史丹布喬(Bob Stembridge)指出,全球創新重鎮持續東移的趨勢不變,今年亞洲共計48間機構入選,居各地區之首;美國以33間機構居次;歐洲則入榜19間機構位列第三。就各產業入榜情況來看,硬體與電子產業仍穩居創新龍頭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