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24譚有勝/綜合報導

小米雙折疊手機亮相

全球第一台

 全球手機廠商近期積極布局折疊式手機市場,小米23日率先公布全球第一款「雙折疊手機」測試產品。影片內容顯示,小米折疊手機兩側可向外折疊,結合平板和手機的體驗,但目前仍在測試階段,若有市場需求,小米將考慮進行量產。

 綜合陸媒報導,小米總裁林斌23日在微博上公布最新的雙折疊手機測試產品。他表示,該款雙折疊手機攻克了柔性折疊螢幕技術、四驅折疊轉軸技術、柔性蓋板技術以及MIUI適配等一系列技術難題,才做出第一台折疊手機,同時也是全球第一台雙折疊手機。

 林斌強調,該產品對稱雙外折疊的形態,結合了平板和手機的使用體驗。雖然目前還在進行測試,但若迎合市場,將考慮進行量產,預計產品名稱為「小米Dual Flex」或「小米MIX Flex」。

 大陸市場研調機構群智諮詢指出,2019年,全球折疊手機預計將達到90萬台,折疊手機是新的產品形態,該項產品將顛覆消費領域應用,並在2019年成為手機行業的新市場。

 三星和華為等廠商近期也陸續推出折疊式手機產品,有別於小米的雙折疊設計,三星和華為的折疊手機均採用對折設計,但因折疊手機市場有限,未來是否真正投入大規模生產仍是未知數。

 此外,業界分析,折疊式手機在性能、面板設計、配件功能等方向都需要進行全面改良,若要進行生產恐將對手機廠商造成成本負擔。但無論如何,隨著全球各大手機廠商對折疊式手機上躍躍欲試,2019預計將成為折疊手機的發展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