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2呂淑美/台北報導

FAANGM+MWC 科技股 雙題材發威

image
13檔FAANGM+MWC題材股 價量齊揚

 美國科技股在台股封關期間大漲,尤其蘋果重新奪回市值王寶座,激勵FAANGM概念股大漲,再加上世界移動行業展覽會MWC將開跑,台股11日開紅盤,科技股領軍展開補漲行情,台積電、仁寶及聯發科等獲法人買盤力挺。

台股封關期間美國六大科技股─臉書、蘋果、亞馬遜、網飛、谷歌及微軟(FAANGM)股價表現不俗,激勵台股11日開紅盤漲勢。

據統計,FAANGM概念股的聯發科、群創、大立光、建準、美律、台郡、新普、台積電、可成、華通、創意等均大漲2%以上,其中多檔個股也是MWC概念股,股價挾兩大題材助攻。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指出,台股封關期間,不只FAANGM六大科技股大漲,連超微(AMD)及輝達(NVIDIA)等股價都大漲1~2成。蘋果股價則在去年第四季財報優於預期,今年第一季展望也符合預期下,呈現利空出盡,帶動股價反彈,並重返全球市值王。

蔡明彥認為,歷經之前科技股利空頻傳、股價大跌之後,科技股已沒有再壞下去的空間,反而將迎接第二季新產品拉貨期即將展開,以及MWC將於2月25~28日將舉行,帶動科技股股價走揚,不過,隨著年前科技股已陸續大漲,要留意部分族群可能股價漲幅已大。

據統計,兼具有FAANGM+MWC雙題材的台積電、仁寶、聯發科、可成、聯詠等,11日價量齊揚,且獲得法人力挺,尤其台積電股價大漲3.17%收228元,在外資買超加持下,三大法人合計買超2.88萬張最受關注。

蔡明彥分析,台股封關期間,台積電ADR大漲逾4%,據悉,應與不少外資喜愛在台股與ADR之間作套利交易有關。

 此外,FAANGM概念股的光寶科、華通、達方、南電、廣達及技嘉等;MWC概念股的宏碁、義隆等,11日也同步呈現價漲量增,且法人買盤青睞,兼具題材、技術、籌碼三優,將扮演台股鞏固萬點關卡的領頭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