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2顏瑞田/高雄報導

50上海台商 訪高雄、尋商機

 上海50位台商11日拜訪韓國瑜,表達有意在高雄投資遊樂場及設立國際藝術村,另經營電商的企業則想將高雄農特產品上架大陸電商平台推銷,韓國瑜則說,低基期的高雄,非常適合台商前來投資。

 上海台商「愛鄉返台投資考察團」50人,11日由團長莊震霆率領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雙方就青年創業、冷鏈物流、藝術文化、觀光旅遊等議題相互交流。韓國瑜表示,高雄發展潛力無窮,歡迎各界多聽多拜訪,不論是農漁產品、土地開發、各種服務業等,高市府將扮演服務型的角色,全力當廠商的後盾,他也邀請大家一同考察投資環境,並說「來得越早,賺得越多」。

 韓國瑜強調扶植青年創業的重要性,他表示,成立「青年局」代表高市府的決心,幫助40歲以下、設籍高雄的青年創業投資;同時,韓國瑜也提及雙語環境的營造,3月份將針對士農工商分類,如計程車司機、餐飲、服務業等,透過廣播電臺、有線電視等管道推廣英語教育。

 他說,高雄預計3月推動觀光醫療,以高市府為媒介統合各大醫院擅長領域,結合觀光旅行社,推廣高雄優質的醫療服務,首推高階健檢、醫學美容等,歡迎大家來高雄健康檢查。

 莊震霆針對國際化提出引進藝術家進駐的想法,他表示,全世界200多個國家的總領事館位在上海,接觸國際藝術家的機會多,他假設高雄有塊空曠地,只需提供要淘汰的公車殼,提供藝術家進駐成為藝廊,吸引國際藝術家進駐即能配合韓市長的國際化。

 上海翼沃投資管理公司執行董事程家昌除關心高雄愛情產業鏈,也表達需地1,000坪,在高雄投資室內遊樂場的規畫;北京鵬博策略文化傳媒則有意將高雄農特產品銷往大陸市場,並連結兩岸青創基地,引進大陸青年到台灣創業;廈門合庫互聯網科技有意從高雄進口貨物到大陸,運用電商平台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