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2邱琮皓/台北報導

勞長:罷工預告期入法 恐不利勞工

 立法院將把罷工預告期列為最優先法案,勞動部長許銘春強調,勞動部對此已經召開多次會議,「沒有共識」,因為台灣對罷工限制很嚴格,要進入罷工階段,要經過很多很繁瑣的程序,如果還要訂定罷工預告期,恐怕對勞工不利。

 許銘春在勞動部新春團拜前受訪時做上述表示,她說,勞動部從知道工會決定要啟動罷工後,春節期間已跟交通部華航、桃園市政府密切聯絡,而勞動部一直在協助雙方,也組成應變小組,自己也親自主持應變會議,之後也請政務次長劉士豪、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參與交通部的應變小組,協助雙方化解歧見。

 許銘春指出,罷工是勞工最不得已的手段、不得已的抉擇,雙方真的談不下來,才會用這種方式,而華航公司應聽聽機師工會有「疲勞航班」的訴求,機師因為出勤人力、排班問題導致身心疲勞、不能安全駕駛,「茲事體大」,飛機上乘載幾百名旅客的安全問題,相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