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2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川普改弦更張 強調需要技術移民

 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多次強調,他支持合法移民進入美國,與他長期反移民論調大相逕庭,暗示川普內閣的移民政策可能改弦更張。

 美國公民暨移民服務局(USCIS)局長席斯納(L. Francis Cissna),近日向支持高技術移民的企業領袖透露,川普內閣考慮為L-1簽證制定新法規,L-1簽證允許美國雇主將外國子公司的高階主管,轉派至美國據點工作。

 此外,川普5日發表國情咨文時脫稿表示:「我希望美國的移民人數創下史上最多,但是他們必須依循合法途徑前來。」他在演說時增加了「史上最多」幾個字。

 川普6日接受地方記者訪問時,重申國情咨文演說的觀點。

 在發表國情咨文的前一周,川普在白宮表示:「美國需要人力,從就業數就可看出這一點。」

 川普先前雖曾對美國企業需要外國人力發表支持看法,但近期的言論與他長期反移民,致力保障美國工的就業、薪資與安全的立場大相逕庭。白宮8日表示,川普的焦點是高技術勞工。科技業對高技術勞工的需求最高。

 美國近日修改非移民工作簽證H-1B的抽籤程序,至多可讓5,340名擁有美國碩士或更高學歷的外國人才,取得H-1B工作簽證,矽谷企業被視為是修改規定的大贏家。

 另一方面,由猶他州共和黨參議員麥克.李(Mike Lee)與加州民主黨參議員哈里斯(Kamala Harris)領導的跨黨派組織,7日共同提出取消各國綠卡限額的法案,這項提案得到谷歌和沃爾瑪等企業的支持。美國移民計畫任何修改都需得到國會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