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2彭禎伶、呂清郎/台北報導

金控三巨頭 聚焦數位轉型

蔡宏圖期許因應科技變遷、吳東亮關注純網銀、吳東進力拚銀髮市場

image
金控三巨頭團拜發言

 金控金豬年開工大吉,面對2019年,要求全員繃緊神經,迎接變局。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11日在團拜中表示,中美貿易戰帶頭掀起的國際變動,讓今年怎麼看,都是變化很多的一年,但他相信霖園國泰集團的所有成員有能力迎戰,再創更好的成績。

 他指出,國泰各子公司都已擬定數位轉型計畫,期許各公司能因應時代及科技變遷,持續給客戶更好的服務體驗。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則分析,2019年面臨具高度挑戰、又充滿機會的大環境,應關注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的後續發展及影響,尤其台灣金融市場將有兩家純網銀加入市場競爭,台新金更必須做好因應和準備。

 台新金11日則循例在開工日透過視訊舉辦國內、外據點團拜。吳東亮團拜時指出,展望2019年大環境具高度挑戰,但也充滿機會,除要注意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等的後續發展及影響,更要因應兩家純網銀加入後的市場變化,做好各項因應;針對台商資金回流,各子公司及業務單位也應把握可能的商機。

 吳東亮說,台新銀行的數位銀行Richart在開戶數等各業務上已有六成的市占率,面對純網銀出現,將力求穩住市場,提供更新的服務內容。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在開工團拜時表示,2018年新光金獲利破百億元,是新光金成立十多年以來最佳成績,期盼今年仍能繼續努力保持。新光金11日在新光站前摩天大樓43樓進行團拜,吳東進今年開工也首度逐層樓向員工拜年,大談今年即將完工的新板傑仕堡,期許新光進軍銀髮市場能打出順利的第一擊。

 國泰金11日是在松仁路的國泰金融中心,即國泰世華銀行總部大樓,舉行霖園集團新春團拜,除了國泰金各子公司副總經理級以上,國泰醫院、國泰地產事業體也都派員參加。

 國泰金去年稅後獲利525.7億元,雖不是歷史新高,但在避險成本大增、資本市場去年第四季有亂流的情況下,蔡宏圖認為,去年霖園各單位都交出不錯的成績單,2019年由中美貿易戰帶頭,將是充滿變化與挑戰的一年,但他有信心在各高階主管帶領下,霖園集團仍能交出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