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2朱漢崙/台北報導

兆豐銀將徵才逾600人

image
兆豐銀今年的四大業務重點

 兆豐銀今年預計增員「至少超過600人」,包括消金、洗錢防制、資訊等領域都會徵才。由於兆豐銀全體員工平均年紀已降至40歲左右,若今年再加入新血,應可望降至40歲以下,例如目前兆豐銀信用卡部員工平均年齡就僅31.7歲。

 受惠兆豐銀獲利勁揚,員工年終獎金行情也有超過八個月的機會。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11日在新春團拜後指出,兆豐銀員工紅利可分配的比重大約在2~6%,去年則以5%作為配發標準,等值3.25個月獎金,若能獲董事會支持,今年紅利發放標準希望比照去年。

 兆豐金股利發放行情向來是公股金控、銀行最佳,去年就發了現金股利1.5元,由於兆豐金去年獲利成長,因此張兆順也表示今年兆豐金發放的現金股利至少與去年一樣,有增加的可能,但絕不會減少。

 針對中美貿易戰,張兆順則認為「有危機也會有轉機」,例如台商可將生產基地轉到南向國家,或是回台設廠;中美貿易戰的影響與其說是在貿易,反而電子業的智慧財產權雙方開戰才是重點,去年12月電子業就已開始在「搶單」,對於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出貨也有所影響。

 張兆順指出,今年兆豐銀的業務推展有四大重點,除了持續強化消金業務,美國四家分行因為這兩年拚洗錢防制及法遵再造而主動砍掉許多業務,使業務量減少六成,今年也要把這些業務都找回來。

 另兩個重點則是外幣的放款、投資等運用。張兆順表示,先前美國聯準會升息拉高了美元借款的利息成本,使客戶寧可借新台幣換成美元,而不願直接借美元,這也使兆豐銀的外幣存放比降至50%,由於兆豐銀現在有上兆元的外幣存款,今年也將致力存放比的提升;此外,現在看來美元殖利率已呈穩定,是可再次加碼、投入新債布局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