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2廖育偲/台北報導

散熱家族利多不斷 人氣強強滾

電競顯卡需殷、輝達中階顯卡放量,5G也帶動新需求,整體族群來勢洶洶

image
散熱族群新春開紅盤強強滾

 長短線需求暢旺,散熱族群金豬年開紅盤強強滾!法人指出,受惠電競市場熱度激增,加上近期輝達(Nvidia)中階顯示卡開始放量,5G開跑亦帶動新的需求,助攻散熱家族11日量價齊揚,其中,雙鴻(3324)直攻漲停創新高價,力致(3483)飆漲逾9%。

 法人表示,隨著Nvidia中階顯示卡「2060」系列開始放量,在市場掀起一波「換卡潮」,供應鏈紛紛對上游散熱相關業者擴大拉貨,散熱家族第一季可望淡季不淡。若從長線來看,5G不僅帶動未來手機、前端基地台、小基站等散熱需求,資料中心、高速運算電腦等建置也可望為散熱產業迎來龐大商機。

 豬年新春開紅盤,台股強勢站回萬點之上,散熱類股依舊是盤面當紅炸子雞,11日由雙鴻領軍飆漲停,股價沿5日線一路攀高,目前攻至133.5元關卡,其餘檔普遍皆有4%~8%的區間漲幅,像是奇鋐及協禧均勁揚逾7%,而健策、泰碩、元山、超眾、建準和業強也都強彈超過4%,整體族群來勢洶洶。

 散熱家族11日也持續湧現買盤,三大法人積極卡位,單日分別搶進奇鋐5,771張、台達電2,294張,以及建準1,476張,而健策、鴻準、超眾、雙鴻及泰碩買超張數也都逾百張之多,整體類股人氣紅不讓。

 品豐大中華投顧總經理連乾文強調,散熱模組廠股價具廣大想像空間,舉凡國際大廠三星S系列高階手機將搭載熱板設計,大陸手機業者Oppo、Vivo及小米也都將採用散熱管,供應鏈訂單出籠之下,散熱廠接單熱絡,此外,近年來電競需求增溫,亦連帶拉高散熱片價格,利多紛至。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冠升則認為,散熱族群中的超眾及雙鴻,近期股價已漲多,短線上檔空間恐怕不大,他建議投資人別追高,可趁台股開紅盤上漲之際,逢高獲利調節,待股價適度回檔修正,再逢低尋找適當投資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