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2鄭淑芳/台北報導

聯亞營收持穩 開紅盤後市旺

1月業績連6個月站穩2億,淡季不淡谷底已過;新廠5月完工,產能將增3至5成

image
聯亞近月營收表現

 聯亞(3081)農曆年前公布元月營收連續6個月站穩2億元關卡,透露出淡季不淡的味道,在利多挹注下,讓聯亞新春開紅盤股價如有神助,一開盤就以大量拉出長紅,以逾3%的漲幅,順利攻佔270元關卡,終場更一鼓作氣收在當日的最高點277元,漲幅達到5.54%。

 聯亞在封關日次日公布元月營收以2.18億元開出,較去年同期的2.17億元,呈年增0.49%,也較去年12月的2.16億元微增0.91%,雖然僅有持平表現,但法人指出,聯亞元月營收已連續第六個月站穩2億元,透露出谷底已過的訊號。

受此利多激勵,聯亞昨日開盤就牛氣沖天,在多方積極追價下,開盤僅35分鐘,成交量就突破900張,一舉突破農曆封關日全天的成交量901張。

 聯亞因持續有資本支出規畫,去年度EPS 7.71元,擬派發5元現金股利,派發率僅64.85%,略低於往年,聯亞指出,前兩年擴產的效益將在今年浮現,但投資動作不會停歇,全年資本支出仍有8至9億元,其中有近半數將用來添置新設備,不過,因景氣變化仍大,何時下單給設備商,還要看一下市況。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新廠在今年5月完工,在新廠啟動後,預估新產能將比去年多出3至5成,受限於新廠投產時間已近年中,再加上新廠裝機仍需要4至6個月,量產效益恐得等到今年第四季才看得到,至於今年首季,因農曆春節長達九天、工作天數大減,相較於去年第四季,恐出現高個位數季減幅度,不過,因去年同期基期較低,仍有機會維持年增的表現。

 法人指出,聯亞去年第四季財報算是符合預期,今年看好10G產品將受惠大陸PON市場穩定成長,5G相關應用需求也將浮現,明顯貢獻期應會落在2020年,加上3D感測、25G單晶片新品也陸續出爐外,矽光產品部分,除關鍵客戶需求強勁復甦,還有來自兩個新客戶的訂單增加,整體營運應有機會再往上,特別是今年第四季在新廠量產效益啟動後,應有機會挹注2020年業績再往上挺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