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2簡威瑟/台北報導

外資叫好 紡織強出頭

台股電子股全面啟動,傳產類股不甘寂寞,由紡織族群出面爭口氣,高盛證券最新調升聚陽(1477)投資評等至「買進」,加上另五家外資同聲看好,氣勢引發關注;族群股王儒鴻(1476)同樣上攻、上漲2.16%,大有不讓科技股專美於前的企圖。

高盛證券在大中華紡織製鞋產業中,共將六家企業納入研究範圍,把台股代表個股聚陽一口氣從「賣出」升評至「買進」、推測合理股價並拉升為222元之後,與港股申洲國際、九興控股,同列為高盛看好對象;至於儒鴻以及港股的裕元集團、利豐等,則是「中立」。

聚陽自去年底以來,可說完全霸占紡織製鞋的鎂光燈焦點,儘管股價還落後給族群股王儒鴻不少,但股價波段由150元左右低點起漲,迄今上漲約三成,除了高盛證券最新加入看多陣營,包括:野村、美林、大和資本、匯豐、里昂等外資券商,不是升評、就是調高推測合理股價預期,股價超越200元已成市場共識,最高的是里昂的230元。

高盛證券指出,聚陽先前一度受終端大客戶需求不振所苦,幸好隨其客戶組成更加多元,加上客戶對大陸以外生產基地的需求揚升,以及部分品牌客戶貢獻強勁,聚陽的訂單量已經回溫。

其次,聚陽在大陸以外的產能布局到位,是客戶在中美貿易戰環境中的優選,匯豐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陳建名便指出,聚陽於越南、印尼、柬埔寨的產能占整體比重加總達九成,大陸基地僅占總產能6%,於貿易戰未決環境中,可避開高關稅侵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