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2元大證券提供,林燦澤整理

元大證券 聯亞 首季淡季不淡

image
聯亞相關權證

聯亞光電(3081)主要生產光通訊元件─雷射二極體及檢光器磊晶片,為大中華地區主要的高階專業光通訊雷射LD磊晶廠。去年第四季EPS 2.37元略低於預期7%,主要原因是營業費用季減幅劣於預期,但預期今年第一季營運淡季不淡。

 聯亞今年營收成長動能,10G以上產品優於矽光計畫。依照聯亞光產品規劃,以及客戶群大,預期聯亞今明年營收獲利創新高可能性極高,但是EPS預估仍屬於穩健成長,原因是受限於產品可能降價、折舊費用提列及人力成本增加,讓聯亞毛利率僅小幅成長,同時營業費用支出及稅率也較預期高。上半年屬於傳統淡季,預估等到下半年矽光計畫營收年增幅轉強,以及5G產品開始有營收貢獻,單季營收會再次創高。

建議看多聯亞股價表現的投資人可利用權證槓桿操作,連結聯亞有多檔權證,選擇時可優先選擇造市品質穩定的發行券商,再挑選價內外程度15%以內、距到期兩個月以上、流動性佳之權證進行操作,可參考例如聯亞元大87購01(701472)、聯亞永豐85購01(700818)。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