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2文/江富滿

台灣原創漫畫品牌 HOPING JONES

二度在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盛裝展出

image
 ●雙影創藝由董事長李南山(右二)、眭澔平(右一)及漫畫家氫酸鉀吳老師、廖文彬老師、吳志楷老師、王昶富老師等人兩度遠赴法國展開為期4天連續的作品發布、現場繪畫及簽書會,將臺灣最好的漫畫作品、創作者,推向歐洲的漫畫舞台。圖/江富滿

雙影VMAGE TAIWAN動漫公司董事長李南山二度帶領漫畫團隊遠赴法國世界第二大漫畫節「第46屆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

 李南山表示,雙影VMAGE TAIWAN動漫公司本次出品作品共七部作品,包括有MU EMPIRE(姆帝國)、環繞世界一萬天Around The World in 10000 Days、逆襲對決 Counter Attack、戰魂Fighting Spirit、原創短漫-code H、原創短漫-Demo Inside及系列漫畫-百慕達之謎BERMUDA等作品。

 雙影VMAGE TAIWAN總監葛錦華指出,關於安古蘭這塊充滿漫畫溫度的土地,我們深深感受到它的能量,它不僅是個不折不扣的古城,也醞釀著熱愛漫畫藝術的風氣,就連周圍城市風景也跟著漫畫節應景起來了,非常迷人。新舊建築的嵌合並不會令人感到突兀,無論哪一國人來到了那裡,相信都會被這裡的濃郁的漫畫氣息給吸引著。根據當地人的訊息法國仍有99%的人熱愛紙本漫畫,就連圖書館也佈滿厚本的精裝書籍,令人嘆為觀止。就因為這樣,雙影創藝也深受歐洲讀者的鼓勵,自然融入了當地的動漫社會。4天動漫節,不少讀者不斷回流到攤位來,參與雙影創藝畫家現場作畫的活動,甚至樂於購買現場作畫的畫稿,這種積極參與及支持氛圍,在亞洲也是罕見,本次的展出雙影獲得非常多的掌聲。

 葛錦華說,今年除了多部漫畫新作亮點發佈意外,特別透過法國當地專員林莉菁的安排與巴黎書局Le Nuage Vert共同舉辦姆帝國系列新作「MU EMPIRE」氫酸鉀KCN簽書會。畫展開辦將為期1個月時間(1/31-2/28/)。期待來巴黎遊玩的朋友們,有時間不妨到畫廊來逛逛。

 雙影公司秉持永續經營的態度,除了原著漫畫冒險少年浩平,陸續也開發了以一個世界觀下多元作品的內容,致力於推廣台灣原創漫畫及讓台灣動漫內容不斷的成長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