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2■陳愛珠

元大投信獲亞洲資產管理雜誌三大獎

 元大投信獲得亞洲資產管理雜誌(Asia Asset Management)評選2019年「台灣最佳ETF管理公司」、「台灣年度最佳發行基金」、「台灣最佳FINTECH軟體」三項大獎。其中元大投信在台灣累積15年ETF產品創新、管理技術、以及投資經驗,ETF產品規模市占率最高、產品最多元,2010年以來,已十度獲得台灣區最佳ETF管理公司殊榮。(資料來源:亞洲資產管理雜誌)。

 在Fin Tech佈局上元大投信主打「生活理財」,其中「貨幣基金交易系統」獲得新型專利,「基金消費方法與系統」取得發明專利,針對貨幣市場基金做一系列串接服務。

 元大投信成功開發基金貨幣通APP,投資人目前可使用手機在台幣級別的貨幣市場基金輕鬆轉換到人民幣、澳幣、美元級別,參與外匯市場。另外元大投信本身的?薪資理財?服務及與華南銀行合作的?優利通?,都是希望透過與Fin Tech、電商、行動網路的重新整合,以貨幣市場基金為基石,讓民眾能用低成本及便利的方法達到現金管理、即時支付的目標,讓?基金就是現金,現金就是基金?訴求,開拓資產管理業務新篇章。

 此次也以2018年中發行元大MSCI中國A股國際通ETF基金(Yuanta MSCI China A ETF),獲得「台灣年度最佳發行基金」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