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2文/郭亞欣

機師罷工 明台產險可理賠

保戶可備妥相關文件申請旅程延誤費用,或旅程更改費用保險金

image
 ●圖為松山機場的班機起飛。圖/本報資料照片

 近日因罷工因素造成部份航班取消/延誤情形,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物保險理賠本部副總經理魏長樟表示,各家產險理賠情形依條款規定有所不同,就明台產險而言,條款中並未將罷工事件列為除外不賠項目,保戶可備妥相關文件向明台產險申請旅程延誤費用或旅程更改費用保險金;同時也提醒旅客先查看其他替代航班,或就近尋找過夜住所,以個人安全為優先考量。

 其相關理賠申請資訊包括,公共交通工具購票證明、公共交通工具業者所出具載有被延誤期間及延誤原因之證明及費用單據-以實支實付險種(因班機延誤所必須支出之住宿、膳食及交通費用明細收據或發票正本)等。

 以明台產險官網投保旅行平安保險+旅遊不便險為例,一、旅程延誤費用:班機延誤起飛或延誤降落達3小時以上者:每滿3小時給付新臺幣3,000元,最高給付金額以新臺幣6,000元為限。二、所預定之轉接班機因前班班機延誤起飛或延誤降落所致之失接,於3小時內無其他班機可供其轉接者:給付新臺幣3,000元。三、旅程更改費用須更改預定旅程而增加之交通或住宿費用實支實付最高新臺幣10,000元;明台產險提醒民眾記得將各種單據一拿到先拍照備存,若人還在臺灣,只要已經出海關就會依照條款理賠,而已發生罷工或工運活動後,再向明台產險購買旅平險+不便險保險契約時,則與旅程延誤有關之費用損失則不負賠償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