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7文/嚴強國

德道光光動能奈米化 減碳新利器

image
 ●針對移動空污降低車輛減排德道光科技總經理李世誠日前率公司技術團隊拜會中華民國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專業簡報光動能汽車性能優化工程新技術發表測試由常務理事柯富騰、常務監事曾建勝、現任理事長蔡見喜、創會暨輔導理事長柯育沅、副理事長陳定宇、汽車顧問謝光宇、副總何昆霖等專家合影。圖/嚴強國

 環保署之前於行政院會中曾提出「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將全力改善國內空氣品質目標,並針對不同來源空氣污染源,除加強執行已律定之政策外,要求各部會與環保署及地方政府共同推動逐項落實,更提出新管制與防制措施,將於2019年完成空污紅害減半目標。為了順應政策推動車輛空污減排改善方針,及空污紅害防制減半目標,德道光科技歷經多年的研發成果,頃推優化車輛減排動能新技術「光動能奈米化」塗劑,產品取得國際多項專利認證,將提供改善國內汽機車輛空污紅害減半優化新利器。

 根據德道光科技總經理李世誠表示,全球大眾交通運輸車輛大約有七億多輛,其所排放之污染源亦隨之擴大,相對影響人的健康和環境品質。而國內在中長期空氣品質管制工作上,環保署將持續推動行政院「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除要求國營事業與大型企業空污減量、工商業鍋爐管制、鼓勵一、二期柴油車污染改善或汰舊換新、鼓勵三期柴油車污染改善、減免大貨車新車貨物稅等獎勵措施。以車輛所排放的廢氣有80%是一氧化碳、18%是二氧化碳、51%是氮氧化物、45%是碳氫化合物。從各廠牌汽車在燃料使用上,其燃燒效率約60~80%是燃燒不完全的。隨著汽車尾氣排放於空氣中造成環境污染,甚至形成積碳附著於發動機缸壁,影響車輛引擎發動機件效能下降、油耗增加則將危害影響到人體的健康。

 李世誠說,光動能汽車性能優化工程,是以特殊的遠紅外線奈米技術為主,透過同頻振盪的物理特性釋放波長頻率,將燃油與空氣中的分子改變成小分子團,經由重新排序進入引擎燃燒達到最佳油氣混合比,所產生出的高效率的燃燒效應,提升動力並節省油耗。

 德道光科技經過7年實際研發測試,於2017年即正式推動通路運行,以其推出之奈米能量塗料產品技術,與市場上所推之產品相較之下已略勝同類產品。目前已成功推市運行應用於各產業系統,尤以汽車保修服務產業,應用處理汽機車引擎積碳影響排煙與燃料效率上已見功效,亦可整合車輛全車油品、避震器阻尼優化,以及強化汽車整體動能操控提升,產品兼具環保、省油實質效果,藉以達到節能減排效能外,施作簡易安全是消費者優化愛車升級的首選減碳新利器產品。

 李世誠說,一般從車輛所排放之廢氣物質中,均含有毒污染物成份,其對人體較大的影響有;一、HC(碳氫化合物):為未燃燒之汽油,受陽光照射會形成光化烟霧(smog),人體吸入過多會發生眼睛、喉嚨刺痛之症狀。二、CO(一氧化碳):為汽油不完全燃燒之產物,無色無味的有毒氣體,人體吸入少量時會有頭昏目眩等症狀,吸入過量會意識昏迷,甚至致死。三、NOx(氮氧化物):為車輛汽缸內燃燒高溫所排出的氮與氧化物,當人體吸入過多時會容易造成氣喘、肺水腫等症狀。

 德道光科技「光動能奈米化」塗劑,正積極建置邀集兩岸三地的空污防制技術合作團隊與策略合作伙伴。洽詢電話04-2382-5101、www.ray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