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8劉朱松/台中報導

李芳全接中菁會長:持續投資台灣

國內第一個上市櫃公司老闆聯誼會

image
 ●中菁會17日舉行第25屆新任會長交接典禮,卸任會長-希華晶體總經理曾榮孟(左1)、台中市長盧秀燕(左2)、監交人的福貞控股董事長李榮福(右2),及新任會長-永信國際投資控股董事長李芳全(右1)合影留念。圖/劉朱松
上市櫃公司老闆聯誼會最新運作一覽

 國內第一個上市櫃公司老闆聯誼會的中菁會,17日舉行第25屆新任會長交接典禮,新任會長─永信國際投資控股董事長李芳全接任,副會長由聖暉工程董事長梁進利出任。

 與會的四大聯誼會長─中菁會、磐石會、億載會及港都會長,都異口同聲地表示,雖然會員廠商面對2019年景氣抱持保守或持平看法,但自家公司2019年仍持續擴產。

 中菁會17日舉行第25屆新任會長交接典禮,在前任會長、福貞控股董事長李榮福的監交下,新任會長永信國際投資控股董事長李芳全,從卸任會長希華晶體總經理曾榮孟手中接下印信,正式走馬上任。

 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也親臨見證與致詞。盧秀燕透露,政府發展經濟在積極面必須配合企業發展,了解需求並解決問題,消極面則盡量減少干擾,讓企業專心經營。而拚經濟是市府最重要的施政目標,一定會帶領市府團隊,做好各項工作,讓台中經濟愈來愈好。

 盧秀燕指出,中菁會是全台第一個上市櫃公司老闆所組成的聯誼團體,該會廠商營業額加起來超過1兆元,幾乎是國家預算的一半,政府與人民都要感謝中菁會所有成員,長期以來對台灣的經濟貢獻。

 新任中菁會長李芳全強調,除非戰爭或政治紛擾,否則廠商會依產業景氣或產能狀況,做出新的投資決策。以永信集團為例,集團2019年會在大陸、美國及越南等廠持續投資,尤其,美國藥品外銷大陸的金額,高於大陸外銷美國的金額,因此,美國主導貿易戰,對藥品界營運影響不大,因此,公司仍持續投資。

 同樣地,磐石會3月16日將舉行新任會長交接典禮,即將卸任磐石會長的錩泰工業董事長張經金,將交棒給勤美董事長林廷芳。

 張經金指出,公司在后里廠房投資5億元,包括廠房重建與新增生產線,將擴大電動工具的產能,預期2020年底完成,預期可增加三成產能。

 身為高雄港都會長的世鎧精密董事長杜泰源說,旗下世鎧與世豐今年共投資2億元擴產,預定2019年底完成,一旦滿載後,年營收可增加二成。

 台南市億載會3月8日將舉行新任會長交接典禮,新任會長將由上曜建設董事長張祐銘出任。現任億載會長的森鉅科技副董事長兼陽昇綠能董事長鄭憲堂表示,因產能與客戶需求,集團也將分階段完成擴產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