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9呂淑美/台北報導

蘋果股漲.三王齊揚 蘋概股大復活

image
14檔蘋概股獲法人青睞強勢股

蘋果近日利多消息頻傳,支撐蘋果股價走揚,蘋概三王台積電、大立光及鴻海股價18日齊漲,領軍帶頭台股突破去年12月初前波高,嘉聯益、可成等14檔蘋概股獲法人買超,股價表現不俗。

美國蘋果股價上周周線終結連五黑轉收紅,iPhone手機降價效應顯現,分析師郭明錤預測,2019年還有三款新iPhone及二款iPad推出,並強調iPhone供應鏈股價短期修正風險有限,對台灣蘋果供應商股價明顯有激勵作用。

近來蘋果利多消息不斷,激勵股價的利多包括:一、蘋果iPhone新機降價效應,帶動買氣增強。

 二、蘋果於2月14日提交折疊手機專利,並宣稱絕對不會缺席這一場即將改變手機或平板電腦的趨勢與商機。

三、美國媒體報導,蘋果媒體服務缺乏原創內容和影響內容,可能在今年收購網飛(Netflix)及獅門娛樂(Lionsgate)等。

四、專門研究蘋果的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預測,2019年還有三款新iPhone及二款iPad推出,並強調iPhone供應鏈股價短期修正風險有限。

五、蘋果股價盤後上漲0.05%收170.5美元,市值站穩八千億美元大關,周線收紅,終結周線連五黑。

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蘋果三王力挺,以及台塑化股價受惠於油價強彈大漲激勵下,加權指數開高走高,最後收10,145點突破前波12月3日收盤10,137點。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指出,台股多頭持續掌兵符,資金輪動至大型權值股,第一季有挑望戰去年10月9日~10月11日的跳空缺口10,272~10,429點的大跳空缺口。

這波多頭總司令的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台股在蘋概股觸底反彈,後市持續看多,18日站上半年線10,112點後,第一季高點上看1年線約10,492點。

黎方國分析,MWC即將開展,除了蘋果有新品推出,三星及華為等非蘋陣營也將推出5G規模的手機,包括速度、規模及材料等都偏高規格,蘋果市值重新奪回全球第一高,對蘋果供應鏈股價都具正面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