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9陳昱光/台北報導

經紀自營雙引擎 兆豐證衝獲利

 兆豐證券發揮集團通路效益,去年市占排名提升至第八,今年規劃持續擴大在銀行增設證券櫃檯,市占目標達3.3%,經紀業務力求「穩健成長」,並強化泛自營部位操作,增加人員編制及資金部位,為今年營運雙引擎,衝刺獲利成長。

兆豐證券董事長陳佩君表示,台股成交量約維持在千億水準,經紀業務穩定成長,為了衝刺獲利,自營操作將是今年重點項目,自去年重新加入期貨自營操作,並提高自營資金部位,期望增添營運動能。

 兆豐證去年受到股市大幅波動,導致自營、期貨獲利減少,年度自結稅後淨利3.16億元,較前年5.97億元衰退;不過,經紀業務市占2017年的則由2017年的3.06%增加到3.22%,排名從第九名上升至第八名。

 兆豐證券總經理陳致全指出,近年透過整合集團資源,陸續在銀行通路增設證券櫃檯,成果逐漸顯現,目前已有超過70個分點完成設立,今年目標要再增設23家達98家,強化分行引介動能,持續提升市占率,並推動金融3.0政策,落實電子商務發展,增進服務效率。

 在新金融商品部分,兆豐證今年也將發行首檔ETN,與台灣指數公司合作,申請「台灣指數公司電子菁英30報酬指數」,擬4月掛牌。

 此外,逐筆交易新制將於2020年上路,陳佩君認為,台股交易制度接軌國際,預期會逐漸改變市場結構,就券商而言,加強對投資人宣導是第一要務,內部已對通路及營業員進行教育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