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9蘇嘉維/台北報導

伺服器掀拉貨潮 MOSFET廠叫好

image
杰力、大中、富鼎、尼克森營收

 中美貿易戰的關稅未解,已讓伺服器ODM廠產線於2018年下半年往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移轉,據法人表示,目前移轉出的伺服器ODM產能已經逐步到位,加上英特爾CPU供給逐步順暢,伺服器ODM廠也開始陸續拉貨。

 法人看好,這波伺服器ODM廠的受惠者將可望是大中(6435)、杰力(5299)及尼克森(3317)等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廠,準備在2019年上半年搶攻伺服器MOSFET需求潮。

 中美貿易戰當前仍處在僵局未解,且美國早在2018年9月就對中國大陸銷往美國的伺服器產品課徵10%關稅,引發廣達、緯創及英業達等伺服器ODM大廠,先後宣布把伺服器組裝產線移轉到大陸以外的地區,舉凡台灣、北美及東南亞等地,都是伺服器ODM廠的移轉地區。

 據法人圈消息指出,目前廣達、緯創及英業達等ODM大廠的新伺服器組裝產能已陸續到位,且當前英特爾CPU缺貨問題,隨著產業進入淡季,產能供給逐步回復正常,ODM大廠已開始啟動伺服器相關供應鏈的拉貨需求。

 法人認為,在這波拉貨潮帶動下,原先就已經切入伺服器供應鏈的台灣MOSFET廠將可望因此受惠,大中、杰力及尼克森等MOSFET廠搶伺服器拉貨訂單,帶動業績淡季不淡。

 事實上,MOSFET市場由於國際IDM大廠將部份產能轉至車用、5G等應用,雖然市場盛傳本季MOSFET報價可能會走跌,但英飛凌及安森美等大廠高層已對外喊話,目前價格與上季持平,僅有出貨量稍微減少問題,且後續車用ADAS需求持續成長帶動下,MOSFET市場依舊相當暢旺。

 觀察MOSFET廠2019年1月合併營收概況,幾乎都相較2018年12月逆勢成長,其中大中及杰力1月合併營收為2.32億元、1.31億元,分別繳出歷史第三高及第四高,在淡季繳出亮眼表現。

 法人看好,隨著伺服器ODM廠新產能啟動拉貨需求,加上英特爾CPU缺貨緩解,大中、杰力、尼克森及富鼎等MOSFET廠2019年上半年業績,將有機會優於過往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