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20涂志豪/台北報導

8+2元 台積今年兩次配息

明年現金股利採「季季發」,規劃於次一季董事會核准後6個月內配發

image
台積電今年現金股利怎麼發?

 台積電今年每普通股將配發10元現金股利,其中由去年獲利發放的8元現金股利將在今年7月發放,而今年第一季獲利發放的2元現金股利則將在第四季發放。台積電董事會將修改章程,規劃未來每季都發放現金股利,每季現金股利將於次一季的董事會核准後6個月內配發。

 19日美股早盤,台積電ADR上漲0.75%,至38.385美元,顯示投資人對台積新的股利政策反應正向。

 台積電19日召開董事會,會中修訂公司章程,通過國內上市公司首例,一年多次發放股利案。此案將送由股東會核准,授權董事會未來得以每季決議分派現金股利。待股東會通過此修訂案,董事會規劃未來每季現金股利將於次一季董事會核准後6個月內配發,並規劃於2019年第二季核准第一季每股現金股利2元,於2019年第四季發放。

 根據台積電的規劃,今年內每普通股共將配發10元現金股利,雖然其中的8元現金股利是用去年稅後盈餘發放,2元現金股利則是用第一季稅後盈餘發放。雖然去年獲利所配發今年現金股利僅8元,低於市場法人普遍預估的全年8.5~9.5元現金股利,但是第四季還可拿到現金股利2元,今年共可拿到現金股利10元,法人圈對此認為勉強可以接受。

 台積電董事會昨日已先核准2018年每普通股現金股利8元,將送6月5日召開的股東常會承認,第二季還會再核准2019年第一季獲利配發的2元現金股利。也就是說,凡持有台積電普通股的股東,將於今年7月獲得每股8元現金股利,並於第四季獲得每股2元現金股利,總計每股可獲得10元現金股利。

 台積電強調,未來將持續採取穩健的股利政策,每年將大約70%的自由現金流量,會以現金股利的方式分季回饋股東。隨著台積電營運成長並產生更高的自由現金流量,台積電期望維持每季穩定的現金股利,且每年的現金股利將不會較前一年為低。

 法人指出,今年上半年台積電營運表現低迷,且預期全年合併營收約與去年持平,第一季雖然發生了Fab 14B廠的光阻原料影響良率事件,但看來台積電對於今年獲利賺逾一個股本深具信心,明年台積電普通股的股東雖然是分季拿到股息,但全年應可拿到10元以上的現金股利。(相關新聞見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