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20孫彬訓/台北報導

一銀首創滑轉帳模式 華銀獨家AI互動技術 老行庫行動銀行 創新轉帳體驗

image
老行庫強化行動銀行

 老行庫行動銀行也可以很創新,第一銀行為年輕人量身打造的行動銀行App「iLEO」2018年台北金融科技展首度曝光後,近期上線,其中,iLEO突破目前行動銀行App轉帳多以欄位式輸入的框架,首創用滑的轉帳模式,當要轉帳給朋友時,直覺地將小粉獅滑向朋友的圖像,在彈指間就能迅速完成轉帳。

 華南銀行則是首創全台唯一的AI行動銀行,透過獨創的AI互動技術,立即分析客戶語意內容,可以藉由語音轉帳,預計今年上半年上線。

 一銀的「iLEO」為了能達到快速應變的開發能力,不同過去採用需耗時多年的瀑布式開發流程,而是當產品上線之後客戶的行為及需求早已經轉變,因此iLEO導入敏捷式開發,每天召開會議以密切掌握執行進度,IT人員於一開始即加入需求設計細節,大幅提升技術上的可行性,透過很短的工作週期迭代地交付功能,希望更即時地貼近客戶真實的需求。

 至於為什麼叫「iLEO」,主要是iLEO的核心價值主張為「簡易、快速、創新、最懂你」,以小粉獅形象為主軸,採納獅子座的英文LEO加強連結,並可拆解成Lite(輕巧)、Easy(簡單)、Only for you(只為你),呼應其價值主張,傳達「以年輕人為中心」、「年輕人貼心好夥伴」的概念。

 在LEO前加i(internet)則具有隨時隨地把第一銀行帶著走的意象,是一隻一直陪伴著年輕人完成夢想的小粉獅,此外,iLEO諧音設計為「愛你哦」,具備好記、好念的特性,並且加強親和力。

 華銀則是首創全台唯一的AI行動銀行,透過獨創的AI互動技術,立即分析客戶語意內容,像是生活情境中的查詢匯率、語音轉帳等,都可以用智能語音功能完成問題。

 華銀主管指出,語音是訊息獲取與溝通最便捷有效的方式,藉由情境題的查詢匯率、轉帳需求等問題解決,可以讓民眾真實感受智能語音功能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