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21楊日興/綜合報導

小米9訂價高 雷軍:永不放棄CP值

 小米20日正式發布新旗艦手機小米9,售價確定至少人民幣(下同)2,999元,是小米歷來罕見的高價機種。雷軍透露,未來小米旗艦機可能都是3千元起跳,但他強調,小米永遠不會放棄對高性價比(CP值)的追求。

 華爾街見聞報導,小米20日在北京舉辦「2019小米年度旗艦產品發布會」,小米9、小米9 SE、小愛觸控音箱等新品同日亮相。雷軍在發布會上表示,這是小米史上最長的一次發布會。他介紹,小米9是全球首款量產高通驍龍855旗艦手機,配備索尼4,800萬超廣角微距AI三鏡頭。

 在發布會之前,雷軍曾在網上稱:「小米要去掉性價比束縛。」使得這次小米9售價,以及小米集團的定價策略格外使人關注,也引起諸多議論。

 雷軍在發布會上宣布,這幾天說服高管,將小米9售價壓制在3千元以下,但他也透露,這可能是小米最後一款售價低於3千元的旗艦機。小米9售價為2,999元起,最高規格的透明尊享款售價為3,999元。

 雖然旗艦產品確定走高價路線,但雷軍強調,小米永遠不會放棄性價比,價格的提升其實是成本的提升,未來會由紅米提供極致性價比產品,小米品牌則著重創新體驗。

 發布會中同時推出配置較低的小米9 SE,售價為1,999元起,反映出小米在漲價初期選擇較保守的腳步,推出更多替代選擇觀察消費者反應。

 小米20日股價開高走低,早盤一度漲近2%,但在近午盤時轉跌,發布會期間股價修正在漲跌間微幅震盪,收盤小漲0.37%報10.84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