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21王賜麟/台北報導

台虹去年每股賺3.22元 將配息2.5元

 台虹(8039)20日法說會上公布財報,2018年合併淨利為6.72億元,每股盈餘3.22元,同日股東會也通過股利分派2.5元。台虹表示,今年目標將鎖定在5G相關的高頻材料上,初估拉貨需求在5月之後開始顯現,預期在產品組合、價格的調整,以及稼動率有望跟隨5G商機逐步提高下,力拚今年營運回溫。

 台虹指出,去年第三季到第四季營運下滑,一方面是太陽能業務影響所致,負貢獻較大,另一方面則是去年底為市場淡季,年末淡季的情勢又更加嚴峻,稼動率下滑導致毛利率減少較為明顯。預計今年上半年還會有些微的太陽能事業收入,不過會隨著今年持續的處理與收尾,影響將越來越小,也不會有大筆的提損出現,主力將擺在電子材料業務上,目前有8成的應收帳款跟存貨都是電子材料相關。

 展望市場情勢,由於品牌新機銷售不如預期,終端需求也還沒很明確的出現,從客戶端來看,還在做庫存調節,對上游商來說,拉貨需求確實不如往年,預期第一季季減及年減雙位數百分點。而市場關注的5G通訊技術以及新機設計都還不算太明確,預估在第二季之後才會比較明朗。

 5G新材料、新應用的部分,台虹表示,MPI已經做好量產的準備,也沒有放棄LCP的開發,針對高頻材料公司有4~5個項目一直在做研發,由於5G除了高頻需求,還有高速的問題,所有電路板的線路都要能高速運算,甚至還要解決電路板如何細線化、細線化後如何鑽孔等問題,因此目前在相關高頻材料上確實還沒有業績貢獻,也正在積極與客戶溝通中,放眼今年是5G元年,將會是不錯的成長時機,公司也會跟隨客戶腳步以及市場需求,隨時提供相對應的材料。

 台虹在如東設立的新廠,預估第三季將土建完成,季末移入設備,並在第四季試產,初期必定會建置一條塗布和兩條壓合產線,以因應客戶2020年新機認證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