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18孫彬訓/台北報導

兼顧財產保障及專款專用 兆豐銀 開辦外幣金錢信託

台灣企業及個人的外幣存款餘額持續創新高,顯示國人已將外幣存款作為資產配置的一部分,且持有外幣的比重更逐年增加。兆豐銀行外幣存款市占率排名居冠,近期開辦外幣金錢信託,讓外幣存款客戶有更多元的信託服務。

兆豐銀的外幣金錢信託,除了國人目前所熟悉的保險金、子女教育基金及買賣價金等信託業務,客戶可以直接交付多種幣別的外幣資金,以達到財產保障及專款專用目的。

兆豐銀主管舉例,孫伯伯原本經常往返台灣、加拿大兩地,隨年齡增長,身體狀況不適合長途飛行,生活重心轉而放在台灣;但子女長年在海外工作,長輩難免思念擔憂,因此孫伯伯希望將他的外幣存款,一方面定期撥款到自己帳戶作為生活費,另一方面打算如果沒用完就留給子女,於是請銀行理財專員協助規劃,兆豐銀外幣金錢信託就可達成。

兆豐銀主管指出,隨著人口老化、移民風氣盛行等因素影響,類似孫伯伯這樣在台獨居,子女在海外的情形愈來愈常見,長輩自有財產或子女奉養金交付專業管理之需求也愈加殷切。透過外幣安養信託,兆豐銀可依契約約定,直接代客戶辦理外幣信託資金結售為新台幣,免除客戶自行結匯之麻煩,並於信託終止時,依約定交付剩餘信託財產予歸屬權利人,達到財富管理、財富傳承及安養生活等多重目的。

合庫今年也積極衝刺外匯業務,合庫金控暨合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說,過去合庫銀行對外匯存款著墨較少,去年底的外匯存款金額,折合新台幣為3,800億元,今年則以4千億元為目標,要增加200億元;外幣放款則是去年2,501億元,今年目標為2,96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