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18顏瑞田/高雄報導

鴻海與高雄簽MOU 韓市府超高效率 今日助選廠址

image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資料照片

 鴻海集團17日與高市府簽署投資高雄合作備忘錄,規劃在高雄興建全新智慧工廠,據悉,由於工廠需地至少5,000坪,為了滿足鴻海集團的設廠需求,韓市府也展開超高作業效率,18日將與鴻海人員一起前往多個適合場址現戡,讓鴻海早日進行建廠工程。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17日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觀高軟園區「鴻海全球大數據中心」,雙方並簽署二項合作備忘錄。

 其中,有關投資高雄,興建全新智慧工廠部份,郭台銘並未指出這項硬體投資的金額,但對於軟體人才的聘用方面,郭台銘強調,鴻海在高軟的基地,目前大約有300位員工,經過十年磨一劍之後,現在正是擴大、加速招募人才的時候,希望能夠快速增加到3,000人。

 韓國瑜致詞表示,軟體是高附加價值產業,能為高雄帶來高產值,又沒有任何汙染,且這些大數據、雲服務、全球化,對高雄發展新創產業,提供年輕人創業所需資源等,高雄都用得到,更可提供就業機會,讓北漂青年有機會「南漂」,返鄉貢獻。

 韓國瑜重申,高市府將對鴻海和所有企業,提供服務,創造良好環境,解決問題,歡迎大家投資高雄。

 據了解,為了回應鴻海的建廠需求,韓市府展現服務企業的高效率作業,17日雙方簽完投資合作備忘錄之後,18日將帶領鴻海人員,前往多處已經初步選好的廠址,希望能夠符合鴻海至少5,000坪以上的設廠需求,讓鴻海的全新智慧工廠,早日落腳高雄。

 此外,高市府除了積極協助鴻海物色土地,也允諾協助解決營運所需的疑難雜症,並透過高雄當地產學合作,培養雲端、AI、高端製造技術人才,提早具備專業知識技能,成為鴻海智能化工廠的儲備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