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18王賜麟/台北報導

威潤擬配息1元 法人估今年翻倍賺

 車用衛星定位監控器領導品牌威潤科技(6465)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及股利配發,2018年營收淨額為1.98億元,較2017年2.45億元減少19.13%,每股盈餘為0.03元,毛利率維持40%穩健水準。

 威潤表示,雖去年持續受到歐洲、中東市場價格競爭且歷經轉型調整期衝擊營運,致公司獲利表現不盡理想,然考量整體財務體質健全,且資本公積也相對充沛,董事會仍通過擬以資本公積提撥32,214,301元配發現金股利,預計每股發放1元,以穩定的股利政策回饋股東對公司的支持。

 威潤去年獲利衰退,一方面在歐洲、中東市場平均銷售單價受到劇烈的價格競爭,持續往下探底,另一方面則因投入大量資源在重點市場美國、日本的通路擴展及高階產品開發,並擴大研發人員的聘用,以完成公司體質轉型及累積豐沛充足的研發能量。

 威潤強調,過去一年的努力已為2019年及未來5年打下厚實的基礎,目前掌握到的美、日市場的訂單不僅量大,能見度也相對明朗。在美國市場方面,除了持續與第四大電信商、國營單位、大型跨國企業等既有客戶進行各式ODM專案開發、量產外,也積極和全美前25大系統整合商洽談合作。

 在日本市場方面,策略合作對象包括前三大電信商、最大汽車零件製造商、知名商社等,,以威潤在日本車載資通訊產業的活躍度來看,法人認為威潤已是知名度最高、專案量承接最多的第一品牌,今年美、日市場發酵,獲利有望倍數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