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18劉朱松/台中報導

利多連發 健身器材三雄Q1按讚

參展、新設健身房及東奧助攻,喬山、力山及岱宇營運可望逐季增溫

受惠連續三個月參展、新設健身俱樂部及2020東京奧運等三大議題助威,健身器材三雄喬山(1736)、力山(1515)及岱宇(1598)等業者,不僅第一季營運看俏,且第二季起營運有機會逐月增溫,讓健身器材三雄近期股價有水漲船高的走勢。

 2019年健身器材業展從德國慕尼黑體育用品展(ISPO)2月揭開序幕後,美國國際健身器材貿易博覽會(IHRSA)3月16日也正式落幕。

緊接著,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TaiSPO)3月28至30日登場,號稱全球最大的德國科隆「國際專業健身運動器材暨配件展」(FIBO),於4月4日起重磅登場,讓主打健身器材自創品牌的喬山與岱宇等業者都趕場參與,並推出新產品搶市。

以代工健身器材為主的力山,因往來的全球知名品牌客戶包括Life、Precor、True,及美國新創公司「P客戶」訂單加持,前2月業績相當搶眼。

力山透露,公司承接某家客戶2月飛輪健身車出貨量,已由去年同月約8,000台,再劇增至近1萬台,讓公司2月出貨給「美國P客戶」的產品結構,改以飛輪健身車為主,不像元月以電動跑步機為主。

力山說,包括既有客戶Life、Precor及True等公司2月健身器材訂單,公司穩定交貨,並比去年同月交貨更加順暢,也是2月營收增加的原因。

 再如,運動賽事與健身房設立都直接帶動健身器材採購需求。喬山說,日本正籌辦東奧,社會健身風氣盛行,尤以近期興起的24小時開放小型健身房快速興起,引領了健身器材市場的蓬勃發展,這些正面的因素,都對喬山日本子公司的營運成長,有極大的助益。

喬山相當看好2020年東奧的健身器材商機。喬山舉例說,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隊伍,包括德、法及比利時等三支國家隊,均與喬山合作,並使用喬山旗下Matrix品牌健身器材,訓練專業運動員,以爭取世足賽最佳名次。

喬山分析,公司2月合併營收增長原因,除北美去年簽下全球最大連鎖健身房Planet(星球) Fitness持續出貨外,南美洲營收貢獻也因最大健身俱樂部Smart Fit的訂單出貨加持下,也有近翻倍的成長。